鶴子归

一个无情产出的产粮号
但是很菜

无题

食用提示:ooc,原著向




初夏的夜间飘散着清香。
是昙花的芬芳。七月是昙花盛开的时节。
在庭院的阴棚下,几株奶白色的昙花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下绽放。晚风带来甘甜的清香,与月光发酵,散发在空气中。
“真是花好月圆啊。难得可以观赏到昙花一现的美景。”
博雅举杯望向庭院感叹到。他与晴明相对而坐,浅酌慢饮。
晴明身着白色狩衣,含笑着,仿佛酒香永驻。
“哎,博雅啊…”
晴明开腔到,随后呷了口酒。
“…博雅好像最近很忙。”
“京城最近常有平民女子,甚至是贵族小姐失踪的事情发现,这件事已经惊动到了圣上。”博雅苦恼地摇头,将杯中酒饮下。
“原来如此…女子失踪啊…”
晴明把杯子端到唇边,呷了一口酒,脸上浮现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斋藤平志最近遇见这样一件事。
深夜——
斋藤在卧室洗漱完打算入睡,突然耳边响起一个声音。
“斋藤大人…”
是个女子的声音,斋藤感觉非常熟悉。
“斋藤大人…”那声音越靠越近,在卧室门口印出一个人影。
“斋藤大人…斋藤大人…斋藤大人…”
门被慢慢拉开,斋藤惊恐地瞪大眼睛看见门口的女子。
那女子满身鲜血,十指紧紧扣在门栏上,对他微笑。
“啊…啊!”斋藤叫喊起来。
女人随后便消失不见了。
听见斋藤叫声的侍女和仆人随后赶到,看见门口一地的血渍。


“这几天晚上因为这件事我一直没睡好。”斋藤的脸颊消瘦,痛苦不堪。
“哦?那你最近干过什么不为人知的事?”
“其实…那女子…是我曾经的夫人。但她在一个月前已经逝去了…”
听完斋藤说完,晴明掰指算了一下天数,对斋藤说:“这几天令尊夫人还会来找你,到时候我会想出办法解决此事。”
“求你了,我快被那女人逼疯了。”斋藤连连恳请说万岁拜托后,才缓缓回家。


当晴明和博雅抵达斋藤家时,天色已是傍晚。
灯火之下,晴明博雅与斋藤坐在卧室里。
晴明从怀中取出一个巴掌大的人型木片,上面写着斋藤平志的姓名。
“请问,能否给我你的头发?”晴明向斋藤问道。
“头发?没问题。”斋藤将自己的一根头发给了晴明。
于是晴明将此系在人型木牌上。
很快到了亥时,在灯火之下,晴明坐在博雅身边等待。
“哎,晴明真的没事吗?”博雅有些担心地问道。
“博雅不相信我的法术吗?”晴明扭头微笑着望向博雅。
“不是,我只是担心…”
“博雅是担心我?”晴明笑着问。
“不是…我…”
突然,房间里的三人听见了一个声音。
“斋藤大人…”
“斋藤大人…”
“斋藤大人…我来看你了…”
“斋藤大人…我感受到你了…”
“斋藤大人…”
那女子的声音由远至近,卧室门口显出了女子的身影。
晴明将咒符塞入博雅怀中。
门被打开了,一位女子站在门口笑着看向斋藤。
“斋藤大人…我找到你了…”
她一身红衣,想要踏进房间。但突然好想被什么东西挡住了路堵在门口。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进来?”
女子姣好的面容开始扭曲,她的脸因为愤怒而变形,脸皮如像纸片贴在脸上要脱落。
“斋藤!你个混蛋!”
她双手砸那层仿佛存在的墙一边吼叫。
“杏子你不要过来!”斋藤惊恐的说,吓着两手撑地摊坐在地上
“我终于熬过七七四十九天!我为了见你,我去寻找那些女人把她们杀掉来塑造现在这具尸体!哈哈哈哈…你一定没想到现在这具身体上还有你那个交好的贵族小姐…”
“什么?是你杀的那些女子!”博雅不禁脱口而出。
“谁?谁在那儿?斋藤!你是不是找了哪个阴阳师把你藏在这儿?”杏子狰狞地敲击着,吼叫。
晴明将博雅搂入怀中,捂住他的嘴。凑近他耳边轻声道:“不要出声。”
随后将人型木块丢在杏子脚下。口中默念咒。
杏子憎恨地扑向人型木片前,把它一口叼住,嘎吱嘎吱地嚼碎,然后又吞了下去。
晴明趁此继续念咒。杏子的脸颊开始脱落,随后头发,肌肤。同时周围顿时充满了令人难以忍受的腐臭气味。
“我为你做了这么多!我杀了她们获得身体,获得美貌!为什么你不肯见我…吃了你…我们永远…”
随后她就倒地。门口是一具腐烂了一个月的女尸。
这是,耳边响起来低声抽泣。转眼望去斋藤趴在地上哭泣。
“怎么了。”博雅问道。
“她是怎么度过这些年的。她在生前为了我做了很多事。而我厌倦了她,去寻找了另一个女子而再也不问不顾她…”斋藤呜咽道。


“可惜啊…昙花开放的时间还不足一晚。”博雅望向庭院中的昙花,已只剩根叶。“女子的青春也何尝不是?”
“所以斋藤会厌烦了原来的妻子去寻找更年轻美貌的贵族小姐。”
“不过…不管什么样的博雅都是独一无二的。”
“晴明你说什么?!”
“博雅真是好汉子啊。”
晴明说完,微笑着望向庭院。月色恬静。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