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子归

一个无情产出的产粮号
但是很菜

无题

桑松x咕哒  
注意:*严重ooc
*部分参照桑松的幕间物语

桑松以英灵的身份被召唤到迦勒底时从召唤阵出来的第一眼便是看见那个小姑娘。   比起在迦勒底的其他从者来说,他的身份的确在一群昔日的王与神灵中并不特别,甚至可以说有时候他自己也特别厌恶这个身份。曾经沾满鲜血,无情砍下人们的首级的双手。尽管在过去动荡的法国大革命时期并非出于自己的意愿,他仅是行刑人,不是法官也并非神灵,没有权力决定犯人生死,可有着这样过去的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让他略感吃惊的是作为最后一位人类御主好像并不在意这些。每次在走廊中遇见他都对他报以灿烂的笑容,用少女特有的朝气嗓音朝他叫一声桑松君。又或许御主性格便是如此,对于任何从者都是这般好脾气,对于女性从者们她总是可以和她们谈笑风生,对着贞德Lily,童谣和幼吉尔等这群小孩子更是温柔到没边,甚至就连面对脾气出名差的英雄王她都可以照样和他微笑面对。

迦勒底的唯一御主在召唤阵中又一次看见这个白发的男人。曾经在特异点见过面,尽管他们在那时是敌人,被黑贞德施加了狂化的他异常的执着。

上断头台!拖上断头台!砍头,好好尝尝自己所做恶事的报应!
耳边传来一阵阵嘈杂声,是愤怒的民众的呼喊。有哭喊有谩骂,他们一遍又一遍呼喊着口号,喧闹拥挤的人群推搡向某一处靠近。

橘发的御主猛然惊醒。“你好像在做噩梦御主,怎么了?”坐在一旁守夜的男人发现她的动作,放下手中的书询问到。“刚才的梦......”少女的脸上还带着没睡醒迷茫和惊愕。“不会是关于我的梦吧?这样的话,我也可以回忆起过去。尽管回忆糟糕的过去并非一件愉快的事.....”

“......”

“....抱歉御主,说了太多打扰了您的睡眠了。祈祷您这次能做个好梦。那就这样晚安。”坐在床上的少女略带失望的神情望着桑松。发现坐在旁边的白发男人已经重新拿去书读了起来。“好吧,桑松君。晚安”她重新躺下,不过今天第一次可以这么去了解桑松君的过去也是不错啊。抱着这样的想法,少女也很快沉沉地睡过去了。

“是御主?怎么了....对,这里的确很奇怪。看上去....像是法兰西,但却不是陪我成长的巴黎。”
“可能是到了其他的时代吧。如果这里是特异点也许修正了就可以回去了。还是先去有人的地方问问吧。”御主打量着周围,向在她身边的桑松回答到。

......

“你可以说明两者有何区别吗? 你成了从者后,是否根据自己的意志杀人?还是说,你只是服从御主——根据法律去处决他人?”
当身为影从者的他询问自己时,桑松自己也沉默了。就算是按照法律来执行,在他手下也有很多无辜的人失去生命。即便他自己现在不在拿起屠刀面对他人,即便他并非出于本愿,即便他心中真的希望去拯救他人,可曾经已有无数刀下亡灵和沾血的双手这是无法改变的。
“桑松君已经不会再杀人了!”桑松吃惊地发现唯一的御主冲到他前面朝着影从者的自己说道,“只要我还是他的御主。即使他让曾经的法兰西陷入恐惧,即使他曾经杀过很多人。只要我还是他的御主,只要他还在我身边,我绝对不会让他重复之前的道路。”

“呦。您是做梦了吗?……想必也是。因为我也做相同梦了。”桑松在少女面前单膝跪下,低下他的头,“我决定为当时给予了我信任的您,献上自己的力量。这些也是现在我唯一能做到的——御主,只要您还是我唯一的御主。”

我会成为您最忠诚的利刃,我会陪伴您直到地狱的底端,天的尽头。他在心中说道。

评论(5)

热度(25)